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生态环境部 > 正文内容
环保部等多部门正研究起草环境保护税法草案
生态环境部
中国新闻网
2015-11-12
1176 浏览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1中国环境状况公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在会上表示,环境税征收的主要目的就是用经济手段调控企业环境行为,使企业为排污造成的环境污染损害承担相应成本。
 

  “环境税是一个大家都非常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在现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需要对一些企业落实它的环境责任。”吴晓青表示,这也是企业落实污染减排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境经济政策和措施。环境税作为环境经济政策的重要内容,其主要目的就是用经济手段调控企业环境行为,使企业为排污造成的环境污染损害承担相应成本。

  吴晓青介绍说,2011年,全国人大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也明确,要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选择防治任务重、技术标准成熟的税目开征环境保护税。

  《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也明确指出,要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逐步扩大征收范围。据此,财政部和环保部、国家税务总局正在此基础上,着手研究起草环境保护税法的草案。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