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色经济协会赴江苏(盐城、宜兴)调研考察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490 浏览

  为促进区域经济的绿色增长和产业转型的协调发展,为中国生态文明的发展持续积累经典案例。 2014年7月15日-18日,由绿色经济协会沙祖康会长、邓继海秘书长及相关领导专家组成的调研考察团,前往江苏盐城、宜兴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调查考察,并对以上两市的低碳城市建设、秸秆资源综合利用、餐厨垃圾、水处理等相关产业进行了合作推动的举措研讨。

  7月15日下午一点,考察团一行迎着烈日的骄阳抵达江苏盐城。作为江苏省面积第一、人口第二的环保城市,绿色经济协会考察团一行在管委会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盐城环保科技城会展中心规划展示馆、低碳示范社区、科行环保集团、绿巢南大研究院等单位。沙大使及考察团一行专家对盐城环保科技城取得的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现场针对企业发展、园区发展优化给予了良好建议。

  双方为了携手共促科技城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7月16日上午9点,“IGEA-盐城环保科技城合作座谈会”按时召开。区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张利华首先对IGEA沙祖康会长带领的各领域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汇报了盐城及环保科技城在区域优势、园区规划、低碳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及成果,面向未来的绿色趋势,希望能和绿色经济协会保持紧密深入合作关系,在智库、技术、产业等方面开展多元合作。

绿色经济协会赴江苏(盐城、宜兴)调研考察

  作为以高端产业引领的环保科技园区,盐城环保科技城已经集聚了汽车、化工、机械、节能、环保等多个产业链条,尤其在烟气治理方面,吸引了业内前五强企业入住,并被国务院授予“PM2.5治霾中心”。水处理、生物医药等行业稳固发展。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继海结合科技城的现状与焦点,提出五大措施助力科技城步步为营、优势互补、品牌制胜的支持措施,愿为盐城环保科技城的发展保驾护航。IGEA副会长李新民、相关企业代表等从各个层面给予了专业促进建议和投资合作意愿。会议在愉快共进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014年7月17日上午,绿色经济协会考察团一行前往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调研考察,作为中国环保之乡的宜兴市,现正进行从“环保之乡”到“环保之都”的升级发展。考察团先后调研考察了金山环保、鹏鹞环保、国家有机类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代表企业。

绿色经济协会赴江苏(盐城、宜兴)调研考察

  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起步早、发展快,水、气、声、仪、固废及配套产业发展完善,拥有20年的园区积淀,40年的产业历史,聚集了1500多家环保企业,3000多家配套企业,10万名环保从业人员和一大批高校合作体,也是八个国际清洁技术对接中心。园区内拥有强大的产业体系,至今已有五家境外上市企业、并承接多项国际工程。国家发改委、环保部、科技部、商务部等载体平台落户,政策集聚、优势集中。绿色经济协会一行对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的发展格局和产业地位赞赏有加,非常高兴看到在生态文明的国家战略下涌现出的集创新、国际合作、成果转化、环境医院、环保电商等业态与一体的产业园区。

  7月17日下午3点,IGEA-盐城环保科技城“国际环保产业合作座谈会”在环保科技大厦召开。宜兴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梅中华,市委常委、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以及市发改委、经信委、建设局、农林局、商务局、环保局等委办、局负责人参与合作座谈。

绿色经济协会赴江苏(盐城、宜兴)调研考察

  梅中华副市长热烈欢迎绿色经济协会一行,并对宜兴市的整体情况作了主题致辞,由朱旭峰主任针对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的发展历史及产业现状作了详细汇报,宜兴市政协副主席、公用事业局局长钱伟兴则对宜兴静脉产业园的规划与构想作了说明。绿色经济协会考察团通过一天的持续观、听、触、思,从各个层面深度了解了宜兴市及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的历史优势、机遇与焦点,在作为中国环保发展排头兵的奔跑中所凝练的模式与经验,非常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邓继海秘书长指出,绿色经济协会所建立的500多位智库及1000多家产业会员,将为宜兴市秸秆资源的综合利用及园区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在国际化、资本化、市场化、联盟化、模式化、资源化等六大方面提供专业服务举措,共同推动宜兴从中国环保之乡向中国环保之都的高度进军。
  沙祖康会长自豪于宜兴的发展和宜兴人的朴实拼搏,作为中国唯一一位担任过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的副秘书长,他将和IGEA各个领域的专家成员一道帮助宜兴开展国际合作、产业协作等方面的推动。绿色经济协会一行的企业代表法液空、万里晴、木易公司等作了投资发言,尤其在秸秆资源建材化方面,木易公司的环保产品吸引了市级领导的高度赞赏和落户邀请。会议结束后,双方将分别针对具体领域开展深入细致的合作对接。
  7月18日上午,绿色经济协会考察团一行从宜兴返回北京。在飞速的高铁列车上,IGEA的各领域智库正在进行开始盐、宜绿色产业推动的举措交流。正如这奔跑的高铁,不断加速促进中国区域经济的绿色增长,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颗颗耀眼明珠。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