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持续推进兴安盟秸秆资源产业化项目企业对接步伐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491 浏览
  在3月份连续两轮考察对接活动的基础上,2015年3月30日,绿色经济协会(IGEA)又组织平台企业——北京天地日月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中植资本踏上了兴安盟这方秸秆资源产业化热土。
  3月31日,北京天地日月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道青、副总经理徐宝剑、中植资本总经理好生,在兴安盟科技局局长王永生、兴安盟科技局主任张志龙、兴安盟海达诺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宏雷的陪同下到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进行项目的考察及洽谈。科尔沁右翼中旗张冰宇旗长在旗政府主持召开了专项座谈会。会上张旗长会同招商局、科技局、经信局、农业局、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就企业关注的投资环境和本地的农业、畜牧业、工业园区、招商政策等有关内容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北京天地日月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道青就企业项目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从项目的规划设计、选址、占地、运营模式、经济效益等方面做出了全面的分析介绍;中植资本总经理好生在会上表示:作为投资机构将结合北京天地日月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际项目配套及山东协力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和北京济仁牧业有限公司的上下游项目打造秸秆利用转化的循环经济效应,在农民增收、企业受益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张旗长在听取完汇报后指出:在绿色经济协会的带动下,发挥企业集群建设优势,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相互协作配合,充分利用秸秆资源,打造中国兴安盟秸秆资源产业化示范工程。这是真正的造福于民,符合大势所趋,科尔沁右翼中旗欢迎绿色经济协会的会员企业来此投资建设、共同发展,政府相关部门一定极力配合,提供最优惠的招商政策为企业的项目落地创造条件,希望企业做好调研深入交流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会后在张旗长和王局长的陪同下,考察小组参观了当地的百吉纳工业循环经济园区,详细的了解了园区现有企业和未来发展规划;并走进突泉县瑞尔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重点考察了原料车间、生产车间及其加工设备等。
  4月1日,考察小组在乌兰浩特市市长朱成帮的陪同下考察了乌兰浩特市工业园区,朱市长详细介绍了入驻园区的相关政策,北京天地日月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道青表示如果公司项目按照计划设定将会选择乌兰浩特市建立分公司总部,希望市委市政府会在相关政策方面予以倾向。
  4月2日,于仁杰副盟长在兴安盟行政公署会见了考察小组。于盟长首先对到访的企业家们来兴安盟考察、洽谈、投资表示欢迎,同时对绿色经济协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赞扬,并询问了相关项目考察情况。北京天地日月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徐道青总经理表示,此次考察洽谈结束回京后会尽快研究做出决策,如果决定投资建厂,将先和兴安盟行政公署签订一份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再与科尔沁右翼中旗政府签订地方合作协议,并希望当地参照国家及自治区政策聚焦秸秆转化项目,为秸秆转化企业的落地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政策支持。中植资本总经理好生则建议盟政府通过协调财政局、金融办或城投机构,针对秸秆转化项目建设一个秸秆转化绿色产业基金,中植资本可以投入大部分,地方融资一部分从而带动项目向规模化发展。于盟长在听取完两位企业家的汇报后表示赞同,对于成立基金的事将根据具体情况创新研究模式进行推进,并安排盟科技局王永生局长进行相关协调,行署会全力配合。
  于盟长最后鼓励:欢迎企业家们来到兴安盟发展,在企业规模发展壮大同时也为兴安盟建设做出贡献。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