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融洽会首推科技板块显成效 科技金融亮点受关注
绿色焦点
IGEA
2015-11-12
1003 浏览

第五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即“融洽会”)即将于6月10日-12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自本届融洽会开始,国家科技部作为四个主办方之一,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全国工商联和美国企业成长协会一道,突出科技金融主题,不断完善以快速约会、资本对接和资本交易为中心的商业模式,积极探索满足中小企业成长所需资本的有效方式,努力打造融洽会市场化国家化品牌化价值链。

  去年举办的第四届融洽会首次设置了科技板块,举办了第一届高新技术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搭建了科技金融创新平台和高科技企业融资平台,创建了“多家基金竞投企业”的创新服务模式,有效推进了科技与金融的结合,成果显著。

  成果一:设置高新技术企业国际投融资洽谈专区

  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融资特点进行特装,搭建企业宣传展板120块,按不同行业分别展示;设置多个对接洽谈区和产品模型陈列区,展示企业整体优势与发展潜力,吸引投资机构现场洽谈。62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加高企融洽会展示。其中:48家企业得到了创投公司的主动关注和对接洽谈预约,13家企业分别得到了5家以上创投公司关注,4家企业得到了20家以上创投公司、私募股权基金的重点关注。融资意向24亿元,其中股权融资6亿元,债权融资14亿元,股权加债权融资4亿元。

  成果二:精心组织快速约会和融资洽谈

  主办方向与会投资机构发送了62家高新技术企业股权融资项目计划书,提前与约定投资机构与高新技术企业洽谈。会议期间,现场共有38家高新技术企业与23家投资机构进行了90多场快速约会。13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融资路演,有900多名代表参加了路演会。

  成果三:高企融资洽谈会融资取得优异成果

  天津捷希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收到十几家投资机构追捧;天津海发珍品实业有限公司的海水净化技术项目,先后与7家投资机构深入洽谈;美国亚洲第一金融集团与天津海宇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签订1000万美元投资意向书。根据天津市科委的回访,约40%的参展企业在融洽会之后接待了投资机构的洽谈回访。企业与投资机构达成融资意向3.6亿元。国内外投资机构和中介机构针对企业特点进行现场点评与融资咨询,为企业制定个性化的股权和债券融资方案。

  成果四:促成天津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合作签约

  天津市科委所属北方技术交易市场与新加坡知识产权交易所、天津市知识产权局所属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举行签字仪式,三方共同发起设立天津滨海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以知识产权为主体,市场需求为导向,创新知识产权份额化交易模式,打造专业化、市场化的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知识产权交易所已完成注册手续,拟定6月10日上午举办揭牌仪式。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