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工信部 > 正文内容
工业和信息化部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工信部
工信部规划司
2015-11-12
1275 浏览
  12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举行了第二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等领导向省市代表授牌。
  为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去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开展“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首批62家示范基地已于今年2月授牌,示范效果初步显现。第二批示范基地也已于近日完成评审、公示程序,天津滨海新区等66个产业基地正式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此次授牌的示范基地在地区分布上,东部地区29个(占43.9%),中部地区15个(占22.7%),西部地区22个(占33.3%),至此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行业(领域)分布上,装备制造工业领域20个,原材料工业领域17个,消费品工业领域12个,电子信息产业(含太阳能光伏产业)领域9个,生产性服务业领域1个。此外,为推动军民融合式发展,第二批示范基地评审中对军民结合产业给予了特别关注,认定了四川广元、湖北孝感等7个军民结合示范基地,这些基地是主要行业领域的“排头兵”。

工业和信息化部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从各项指标看,66家产业示范基地在产业特色、集约程度、规模效益、创新能力、节能环保和安全生产情况、信息化程度、人力资源及教育培训机构建设等方面均表现突出。77%的产业示范基地主导产业产值占主体园区比重一半以上;平均销售收入达700亿元,税金总额30亿元;平均研发投入比例为3.4%,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或研发机构平均达到3.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或研发机构数量平均达到9.4家;职业教育或专业培训机构平均有4.8家;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等方面的指标普遍达到或优于国家或行业标准;得到了所在地政府政策和资金上的大力支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是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工业由大变强的重要载体。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前两批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基础上,继续总结经验,加强管理、改善服务,积极研究支持基地创建和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大力推进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各地主管部门表示要把示范基地建设成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重要力量,成为建设工业强国的重要支撑,推动这项工作不断深入发展。
 

18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