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考察湖北战略合作企业 取得丰硕成果
协会要闻
IGEA
2015-12-25
1221 浏览
  2015年12月21日-22日,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中国人民银行节能减排办原副主任、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辛小光,亚洲开发银行高级能源顾问、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沈一扬,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宋锦山,九鼎投资环境及公共事业投资基金副总监姚薇,元诺资本创始合伙人孔亚妮,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柳艳舟,绿色经济协会绿色建筑委员会(产业合作中心)副主任祝鹏,绿色经济协会会长秘书赵丹一行,分别对位于武汉的战略合作企业武汉市圣德利科技有限公司和光谷动力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其绿色环保产业园进行深入的实地考察与合作洽谈。
  IGEA考察团一行参观武汉市圣德利项目基地
  12月21日上午,绿色经济协会考察团对战略合作企业——武汉市圣德利科技有限公司“560兆瓦CIGS太阳能薄膜电池项目”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项目技术背景及政策支持情况,对目前项目进度进行了现场参观,并就如何形成项目长效金融支撑体系、扩大下游产业的开发空间、加强产业体系的进一步拉伸与升级、建立行业标准等层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项目实操洽谈。各金融机构代表从信贷、债券、基金、股权等不同角度做出金融模式分析,并提出对应的金融应用意见,同时表示可以根据各自机构不同性质全力提供更适合的金融支持。中国人民银行节能减排办原副主任、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辛小光认为该项目现阶段所处的市场背景及发展机遇很好,建议最好可以建立行业标准,向技术服务供应商的角色转变。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为本次洽谈做出总结,决定与各金融机构及武汉市圣德利共同成立“560兆瓦CIGS太阳能薄膜电池项目”的产业金融合作专项小组,为该项目提供具有针对性的长效金融支持。
  IGEA合作金融机构与武汉市圣德利针对金融合作进行研讨
  武汉市圣德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是一家获得德国Manz集团在中国独家技术转让的高科技企业,将与德国Manz集团合资引进第三代铜铟镓硒(简称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核心技术,并建成年产量达560MW,转换率达16%的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该技术具有转化率高、性能稳定、制造成本低、零污染等特点,且具有出色的发电能力,在低亮度、低光照、所有射入角度条件下都能高效发电,无功率衰减现象,适用于各种应用主体,如大型光伏电站、光伏农业、分布式电站及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等,尤其是BIPV,其产品可实现较好的透明度,在实现发电功能同时还可提升建筑本身的保温隔热系数,避免光污染,降低紫外线射入,是替代传统玻璃幕墙不二之选。
  IGEA考察团与武汉市圣德利代表合影留念
  12月22日上午,绿色经济协会考察团对会员企业光谷动力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其绿色环保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深入的合作洽谈,明确了合作内容,确认了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首先,共享全球先进绿色技术信息。实现了光谷动力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节能产业网与绿色经济协会旗下的GBO-China(全球绿色技术对华合作一站式商务服务平台)进行全面对接。;第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机制,全面加强其公司与园区的智库团队能力建设,为节能环保产业提供强大的背书及后盾支持,进而为其项目落地保驾护航;第三,创立品牌会议,在武汉创建节能减排产业展销会(每年一届),以有效聚合各方面相关资源,全面提升其园区乃至武汉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四、注重运营理念及经营模式的打造、升级,借助绿色经济协会在各地方的产业合作基础,全面推动其模式拓展和复制,推动行业的整体业态优化。
  IGEA代表与武汉光谷动力核心负责人进行合作研讨

光谷动力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吴东、董事长贾伟、执行总经理邓虹参与合作洽谈
 
IGEA执行会长邓继海
  中国人民银行节能减排办原副主任、IGEA副会长辛小光
  及其他代表参与合作洽谈
  光谷动力绿色环保产业园,总建筑面积为17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已顺利完工。该产业园计划2016年5月可正式入园,将引入聚集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朝阳产业上下游企业,以及有关科研、技术、服务、融资、上市咨询等机构。目前,已有10多家上市公司、跨国企业与园区签约或达成入驻意向计划2018年底完成建立相对完善的节能减排产业化服务体系,重点打造骨干企业30家、形成节能减排核心技术100类等目标。到“十三五”期末,努力实现建成目标产值约500亿元的绿色环保节能产业集群。光谷动力绿色环保产业园将全力打造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国家级绿色环保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节能环保科普基地、国家级节能环保企业加速和孵化基地。
  绿色经济协会将就金融体系、产业基地、行业政策应用等方面,与武汉市圣德利科技有限公司、光谷动力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其他企业经济体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推进地方的产业转型及绿色经济发展能力的建设。
 
2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