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农业专委会赴河南湖北开展考察调研工作首站—河南安阳高新区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3-11
1336 浏览
  为全力推动农业专委会2016年度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更好的服务会员单位,IGEA农业专委会特于3月份赶赴河南、湖北等地,深入一线,调研农业会员企业项目发展现状,并针对企业发展目标与需求,为其量身订做服务方案。
  在农业部老科协能源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研究员、IGEA农业专委会专家组组长瞿卫国的带领下,农业专委会于3月9日赴河南安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豫新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考察,IGEA农业专委会副主任朱领随行。考察一行受到安阳市副市长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书记桑建业安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振修的热情接待。

  洽谈会上,首先,由瞿卫国主任对IGEA现有资源及2016年度发展规划做详细介绍,桑建业副市长提出,希望安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能与IGEA达成战略合作,在绿色经济协会的帮助下,通过逐步建立总部经济产业集群辐射带、院士工作站、3D打印科技孵化试点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新五料化技术落地等项目,助推开发区工业的经济转型升级,开发区将以优惠政策予以大力支持。最后,双方初步确定,将于四月中旬前往绿色经济协会总部就以上合作事项展开进一步的具体会谈,届时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午,在豫新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春庆的带领下,考察团来到内黄县马上乡豫新光伏农业100兆瓦产业园,该园区项目于2014年5月份开工建设,总投资10.5亿元,建设面积约3000亩,建设光伏农业大棚772栋,其中包括光伏蔬菜温室大棚区、光伏果树采摘大棚区、富硒湖羊养殖大棚区、林蛙孵化与林蛙养殖区、林蛙深加工区和温泉观光度假中心。

  赵总提出,棚上光伏项目与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棚下采用租赁的方式,希望借助IGEA庞大的会员体系推进种养殖项目合作,并邀请IGEA组织相关的专家领导前来考察。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赵勇、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大区副总经理王同胡陪同。
  考察期间,瞿卫国主任还与安阳市内黄县副县长杨凯旺就如何推动区域农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杨副县长提出内黄县是农业大县,每年就秸秆的产量有200多万吨,希望在IGEA的支持下能将优质的秸秆“五料化”产业项目引进到内黄县落地推广。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