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农业专委会赴河南湖北考察调研终点站——湖北宜昌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3-21
1037 浏览
  为全力推动IGEA农业专委会2016年度工作顺利开展及更好的服务会员单位,IGEA农业专委会先后奔赴河南安阳、驻马店等地市开展一系列深入调研后,抵达收官之站——湖北宜昌。
  3月12日,IGEA农业专委会专家组组长瞿卫国带领考察团,抵达湖北宜昌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调研考察,IGEA农业专委会副主任朱领随行。
  在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董事长助理郑俊的陪同下,IGEA农业专委会一行参观了土老憨柑橘加工科技园区,郑助理向瞿卫国主任介绍土老憨集团是一家集农产品标准化种养、商品化处理、深加工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一体化的集团企业。集团建有国家级农副产品综合交易定点市场、国家级农业产业引智示范基地,目前,被国家授予“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单位”,商标“土老憨”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随后在土老憨集团会议室,瞿卫国主任与宜都市农业局局长王德凤、土老憨集团董事长陈世贵进行座谈。首先王局长代表地方政府,对IGEA农业专委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到宜都市政府目前正与土老憨集团一起合力打造“国家级柑橘农业公园”, 希望能在专业层面和宜都市农业产业化的招商引资上得到参与建议国家农业公园项目评审标准专家之一的瞿卫国主任及绿色经济协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陈董事长也表示希望集团能在品牌宣传和产业推广上,获得绿色经济协会的帮助。
  瞿卫国主任结合宜都市与集团产业基础以及未来的发展布局等情况,建议在宜都市通过召开如“世界柑橘产业大会”这样的品牌会议,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将国内外涉及柑橘产业的产、学、研、资、政等权威领袖和专家齐聚宜都,在全面提升宜都市和土老憨集团在柑橘行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同时,助推宜都市与集团共同打造的“国家级柑橘农业公园”更上一层楼。瞿主任这一重要建议获得王局长和陈总的一致认可,并初步商定将于10月份召开柑橘产业大会。
瞿主任与宜都市农业局局长王德凤、土老憨集团董事长陈世贵,
在土老憨集团办公楼、国家级柑橘技术重点实验室前合影留念
在土老憨集团领导的带领下,瞿主任到“国家柑橘农业公园”各子项目基地考察
  返京前,陈董事长将瞿卫国主任的建议向宜都市政府汇报后,获得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赞赏。宜都市市委书记罗联峰、副书记谭建国特意抽出时间与瞿主任会面座谈。罗联峰书记提到,市委对 “国家柑橘农业公园”项目非常重视,希望能在项目运营等方面获得协会的全面支持。对于举办“世界柑橘产业大会”这一事宜,也希望协会能够尽早提供可行性方案以供研究。最后,瞿主任代表绿色经济协会向罗联峰书记发出邀请,诚邀宜都市政府领导到IGEA总部做客参观。
 
2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