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2021中国绿色经济年会将于4月22日在北京召开
协会要闻
IGEA
2021-03-23
11224 浏览

启航绿色“十四五”


2021年全国“两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大篇幅阐述“推动绿色发展”“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安排,从新型城镇化到农业农村、从能源革命到战略性新兴产业、从绿色制造到数字经济、从污染防治到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多维度贯穿了《十四五规划纲要》,作为政府工作重点与市场主体的发展导向。足可见,2021年到2025年的五年,将是绿色发展的五年。


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热潮中,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将“2021中国绿色经济年会”定于2021年4月22日在北京召开。


2021中国绿色经济年会主题:

绿色“十四五”——新局面、新机遇、新动力 


热点聚焦:碳达峰与碳中和——政策驱动和产业路径


“碳达峰与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是国家重大战略决策,也是绿色经济实现的重要任务!


2021中国绿色经济年会将从政策驱动和产业支撑两个维度剖析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政产学研界代表论道分享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领域和举措,挖掘和展示能源、生态、建筑、碳市场服务等行业对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产业价值、发展路径和机遇。


新局面:“十四五”环保产业新使命、新动力


《十四五规划纲要》对环保产业赋予了新使命,同时也为环保产业新市场划出了重点,除了持续推进污染防治行动外,环保产业要推进长江经济带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要绿色化改造钢铁石化建材等传统工业、要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参与构建覆盖城乡的环境基础设施体系。


2021中国绿色经济年会将组织国家部委专家深度解析环保产业新任务,组织行业企业围绕大气与水土污染防治、城乡环卫与环境设施、农村人居环境、流域环境治理、工业绿色改造升级等重点应用市场,分享和展示环保产业的技术创新与市场举措,打造环保产业在绿色市场的新动力。


数字经济:赋能“十四五”绿色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立足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数字经济是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赋能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十四五规划纲要》确认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7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并明确建设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明确了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政务等10大数字化应用场景。


2021中国绿色经济年会将组织数字经济领域智库专家与产业链企业,共同研讨2021年数字经济市场与举措,推进数字经济在各行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


政产精英共聚、启航“绿色十四五”


2021中国绿色经济年会由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担任大会主席,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部委政策顾问专家共聚,央企民企汇合,围绕热点焦点,链接政策、技术与市场,共同推进国家战略导向和政策驱动下的绿色市场新局面,启航“绿色十四五”!


2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