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2021进博会|绿协代表团访问绿色技术银行,并举行绿色技术创新座谈会
协会要闻
IGEA
2021-11-11
10490 浏览

11月10日下午,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绿协专家委员会主任、发改委环资司原副司长马荣带领多家绿色经济领域高精尖技术企业访问绿色技术银行总部,围绕绿色技术创新、评价与转化应用推广、绿色金融赋能绿色技术产业化等内容召开“绿色技术创新座谈会”,学习绿色技术银行在“十四五”期间的新动态,交流和深化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绿色技术银行的合作内容。


undefined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主任王震、处长席芙蓉、高级主管任海龙,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在峰、技术总监沈东等接待绿协代表团并参与座谈交流。

 

undefined


王震主任首先对绿协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绿协代表团详细介绍了绿色技术银行最新进展。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介绍了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的最新动态,同时提出了双方近期的合作计划。


undefined


会中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全新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围绕论坛活动、绿色技术推广、绿色智库、绿色技术投融资四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绿色技术推广,促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来自新能源、生态环境等领域细分业态具有代表性的十余家绿色技术企业代表分别向绿色技术银行推介了各自的新技术,双方就绿色技术示范推广、科技金融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


undefined


绿协副秘书长吴锡、李路,康泽环保、银江环保、誉铧生物、泓宝绿色水产、瑞泓翔宏大、中如智慧能源、广缘林木等绿协会员企业代表一行二十余人参与了上述活动。



绿色技术银行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同各国领导人签署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首次提出建立“技术银行”的理念。2016年,李克强总理正式宣布的《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中,明确了建设“技术银行”的目标。


2018年,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正式成立绿色技术银行建设,在上海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部曲”的基础上,设立了首期规模35亿元绿色技术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重点投向绿色技术成果转化项目。


“绿色技术银行”是绿色发展领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技术银行”,是汇聚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安全高效、生命健康等可持续发展重点领域中的先进实用绿色技术,强化科技与金融结合并实现科技成果的资本化、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同步服务于国内可持续发展和绿色技术领域南南合作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