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汇聚智库与产业合力,推进2024年绿色低碳工作迈上新台阶
协会要闻
IGEA
2024-04-03
3496 浏览
2023年3月31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简称“绿协”)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绿协会员理事会代表与专家委员会代表150人出席会议。

undefined

绿协法人代表、常务副理事长邓继海向大会作“协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协会2023年的工作,制定发布了2024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undefined

邓继海表示,绿协过去一年在组织体系更新、“双碳”领域团体标准与方法学、产业能力建设与合作、国际气候贸易与中国工业碳管理、推进绿色产业与政府合作、多维度举办“双碳”主题会议、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国际交流合作等8大方面开展了多项行动,在服务行业、服务政府与推进国际合作交流上取得很好的成绩。
关于绿协2024年工作任务和计划,邓继海表示,协会将汇聚协会专家委员会和会员理事会代表的合力,务实开展2024年相关工作。重点在“绿色产业集群”体系建设、绿色低碳供应链行动、碳市场服务与碳普惠行动、团体标准业务、政府合作、国际合作等六方面展开工作,同时将全力办好2024年服贸会绿色低碳主题展会,着力提升协会平台竞争力。
undefined
为推进协会会员理事会企业互学互鉴,树立协会会员企业绿色低碳行动的示范,推广各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先进模式和经验。协会在会员理事会群体内推选出【年度绿色低碳行动领跑者】。

undefined

北京朝阳环境集团、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卡利欧玛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建工数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转转精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绿冷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旅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万佳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方融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会员企业获选。
根据协会章程,大会公示了年度新增会员理事会代表。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信发集团、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北京转转科技、北京众辰新能源、北京京园诚得信等20家单位新近加入绿协。会议举行了代表颁证仪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会议安排了颖投信息科技、绿冷高科、北京京园诚得信、动向国际、北京一目了然公众环境保护研究中心5名协会理事会代表发言。

undefined

颖投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雍重点介绍了妙影科技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并表示,妙盈科技2024年将全面和绿协合作,用国际领先的ESG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进行ESG的能力建设和实践,同时也赋能企业进行可持续的供应链管理。

undefined

湖北绿冷高科控股集团董事长苏静重点介绍了公司第五代纳米节能环保制冷机技术在零碳城市建设的应用价值。苏静表示,第五代纳米节能环保制冷机技术成功替代存量市场的制冷和制热恒温设备的节能改造,节能率可以达到25%-35%左右。今年将和理事会成员共同推进碳达峰城市试点的投资建设工作。以纳米制冷机为主体,优先选择理事会有关光伏、充电桩、智能控制、电机变频、节能节水的技术配套,共同建设低碳零碳城市。

undefined

北京京园诚得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冬艳重点介绍了企业在双碳目标下的转型发展模式:“建筑+碳”结合起来。李冬艳表示,2024年将发挥好北京京园诚得信作为专业咨询机构的枢纽功能,在协会带领下算好绿色发展的长期账,谋好低碳经济的项目库,做好绿色低碳的供应链。

undefined

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庆丽重点介绍了动向国际园林绿化废弃物的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技术。杨庆丽表示,2024年将加强与协会的紧密联系,在绿色低碳供应链、碳市场服务和政府合作方面寻求契机点,协同协会平台资源,积极推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

undefined

北京一目了然公众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创始人邹毅重点介绍了10年记录和见证北京空气质量的变化历程。接下来,将通过绿协平台,通过大数据、大模型与行业转型发展结合,共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大会举行了绿协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聘任原科技部21世纪议程中心主任黄晶、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原副司长孙桢、交通与发展政策研究所东亚首席代表刘岱宗三位加入绿协专家委员会。
绿协首席专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分别为三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绿协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原副司长马荣,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原司长周长益,国家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原副司长孙桢作为专家委员会代表发言。

undefined

马荣表示,绿协会员企业在新时期的发展要做好融合:一是技术的融合,系统创新;二是要产业的融合,产业链系统性发力;三是资本的融合,要把各方位资金运用好;四是人才的融合;五是内外融合,建立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循环为辅,一定要和国际合作。

undefined

周长益表示,绿协这些年的工作,都是围绕绿色经济与“双碳”目标展开,非常务实。接下来,要系统的整理做过的优秀案例,比如欧盟CBAM的政策交流,钢铁行业的清洁生产国际领先技术,服贸会参展企业先进的二氧化碳分解技术等,都可以考虑通过政策报送,引起重视,从而系统深入的推进相关工作。

undefined

孙桢围绕气候变化和绿协接下来的工作内容给出重点工作建议:一是继续做好协会间的相互交流协作; 二是今年开始着手服务地方政府筹划编制“十五五”规划,以及2035年的气候变化国家贡献,协会要积极主动提建议;三是在气候变化领域,绿协工作主要围绕“减碳”,应同时关注和增加气候变化的适应问题,包括企业的经营活动和经营方向,要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系列问题。

undefined

绿协特邀理事长、原国务院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发表总结讲话。赵华林充分肯定了绿协过去一年卓有成效的工作。赵华林表示,绿协的工作紧贴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绿色低碳,饱满务实。绿协是大家的绿协,理事会会员企业要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共同推动协会做好绿色发展的大事。
赵华林还强调了新阶段产业变革发展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重要性。


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