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中国企业代表团” 赴以色列参加科技合作考察活动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133 浏览
  为促进中国科技的产业化发展,提高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绿色经济协会(IGEA)决定组织“中国企业代表团”,赴以色列进行科技合作考察与交流活动。
  一、考察的内容与目的
  1.农业科技与生物科技
  以色列是世界领先的农业科技与生物科技的国家,本次活动目的是有针对性的引进若干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促进技术、信息、管理和资源的交流合作与共享。
  主要农业科技与生物科技目标有:节水农业技术(节水灌溉、沙漠改良等)、育种技术(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及果蔬保鲜技术、高抗逆树种和分子育种技术(具有诸如耐旱、耐寒、耐高温、耐盐碱等优良树种)、沙漠养鱼技术、生物提取技术等。
  2.产业科技园建设与管理系统
  学习以色列科技园、孵化器在运营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与以色列有关高科技园区、孵化器、高新技术企业及中介组织建立联系、合作洽谈,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以色列科技园、孵化器之间建立更广泛的合作联系,加强两国科技园、孵化器技术转移及创新孵化合作与对接。
  二、考察时间
  7月13日——7月19日,为期七天。
  三、考察团组成
  国家部委领导:刘燕华(国务院参事、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
  科技部机关: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3名处长
  协会领导:邓继海(绿色经济协会秘书长)、杨罗生(国际事务协理)
  参团对象:1.各科技园区、产业园以及入驻科技园、孵化器企业的相关领导。2.农业与生物产业领域相关企业董事长。
  四、考察后续工作
  1.由绿色经济协会与以色列官方机构在中国设立“中以科技孵化平台”,长期帮助中国各级政府与企业建立“中以科技合作示范基地”。
  2.国家科技部刘燕华部长编写科技创新方略报告,提交国务院,优选参团人员科技创新认识与建言及意向成果的案例。
  本次赴以色列科技考察交流活动,将对中国农业科技、生物科技、产业园系统的合作产生卓有成效的收获,参团人员限额15名,限时6月14日前完成报名手续。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