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智库资讯 > 正文内容
陈亮:环保产业健康发展需要标准规范
智库资讯
igea
2015-11-12
1235 浏览
    陈亮:实际上国家对于无论是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也好,还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也好,我觉得这个举措是有前瞻性的。实际上做任何产业之前很多问题有多方面的因素。在我们制定任何政策之前考虑的因素多方面的,但是在某一个时期可能我们更加着重考虑某一个方向的问题。比如说我们在国家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时候,很多政策推广节能,比如这个推广节能的例子,实际从我们做环境这个角度来讲,节能一方面通过节能推广可能会大量节能能源。

    但是另一方面讲节能因为里边有供给,比如含有大量的汞,这个供给中国没有一个很好的回收作用,这个就带来大量的环境污染,可能这个污染是难以在短时间内整理出。所以我们在考虑很多政策的时候可能从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考虑。比如电动汽车大家都知道很好,但是从电动汽车从生命周期或者燃料电池产生的环境污染可能是相当严重的。但是从整体来讲,在使用阶段可能由于电力更加绿色,他在节能方面有很出色的表现。所以归根到底我们的意思是在标准方面从整个声明周期的过程当中,如何对环境的效益和节能减排的效益做出这样的科学主观的评价,可能才对政策制定可能更有帮助。

    我觉得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是响应一个号召,就是开源节流。开源就新能源新材料的开发,节流主要是节能减排方面的一些工作。我觉得这些工作都会需要在标准方面需要一个推动作用,只有标准规范出台之后才能进一步推动我们产业健康的发展。我简单说这么多。
14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