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智库资讯 > 正文内容
尹成杰:推进“产城一体化”破解“城镇房地产化”
智库资讯
新浪网
2015-12-04
1337 浏览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日前表示,当前一些地方把城镇化等同于 “房地产化”,忽视了产业的发展,推进城镇化应大力发展城镇产业化,以“产城一体化”破解“城镇房地产化”困局。
  尹成杰指出,当前我国城镇化率达到54.77%,正以每年增加1个百分点的速度进入快速发展期。在这一时期,我国城镇化面临一些发展难题,如物的城镇化快于人的城镇化、土地的城镇化快于产业城镇化,造成了城镇就业难、农业转移人口融入难、城市公共服务难等相关问题。
  据尹成杰介绍,近年来,全国城镇建设用地年均增加近1000万亩,城镇化的土地增长率远远高于人口城镇化率。一些地方忽视产业的基础作用,把城镇化等同于“房地产化”,造成人口集聚和产业布局的严重不协调,城市与产业发展相脱节,导致城市的“产业空心化”。
  “这些问题的背后,归根到底是城镇产业没有发展起来。”尹成杰建议,各地应加快推进“产城一体化”融合发展,通过财税、金融等手段,大力扶持地方特色产业,加快地方产业技术创新,培育产业集群,发挥产业集聚效应,促进产城融合,以产带城,以产兴城,最终提高城镇化的吸纳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城镇化发展道路。
2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