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考察团赴山东潍坊对国内独创的新型农业机械进行调研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1
2016-03-31
1467 浏览
  3月24日,应山东潍坊同方机械有限公司的盛情邀请,绿色经济协会(以下简称IGEA)执行会长邓继海率领IGEA考察团赴山东潍坊进行考察调研。
  考察团的领导及专家有,农业部原纪检组组长宋树友,农业部老干局原局长、中国老科协农业分会副会长刘新泉,农业部农机化司原巡视员丁翔文,中国农业机械研究院研究员赵亮,黑龙江农垦老科协会长、农垦总局原副局长戚卫东,IGEA秘书长李钰潇,IGEA企业合作中心主任李路。潍坊市有关部门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并陪同对潍坊同方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机械”)进行了参观调研。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同方机械的工厂并深入到生产车间一线进行深入调研,公司董事长郭保可着重向考察团介绍了“德棵”牌新型独轮乘坐式(高速回转式)水稻插秧机(以下简称“新型独轮高速插秧机”)的工作原理与独创性设计。新型独轮高速插秧机综合了老式独轮乘坐式和四驱高速插秧机两者的优点,是公司独创发明出的新一类水稻插秧机,这一发明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郭董事长表示,新型独轮高速插秧机是同方机械历时两年自主研发并生产的新型产品,在水稻机插核心技术上实现了突破,并且改变了机器工作时的行走速度,将作业效率提升了一倍。满足了我国农民,尤其黑龙江农垦地区水稻种植用户对“高速、高效、高性价比”插秧机的需求,有希望替代一直以来以占90%以上的国外品牌为主的四驱高速插秧机在黑龙江农垦地区中的主导地位。此款产品一上市就受到了市场广大用户的热捧认可,截止目前,全国销量已经突破2万余台。
  郭保可董事长最后表示:希望加快发展国产民族品牌,能够为中国国产农机的发展做出贡献。
  IGEA考察团的领导专家在听取郭保可董事长的汇报后,首先对“德棵”水稻插秧机的发明创新给予高度的赞赏,对同方机械的后期发展给出许多指导性的建议。农业部农机化司原巡视员丁翔文强调,“德棵”新型独轮高速水稻插秧机给了他极大的震撼,他指出,“德棵”插秧机绝不是一款淘汰产品,而是替代产品,不仅能够替代老式独轮乘坐式插秧机,还能替代高价格的国外技术的四驱乘坐式插秧机,他认为这是一款适合我国国情农情的水稻插秧机。
  潍坊市有关领导认真听取考察团领导专家的发言,对潍坊市农业基本情况和农业机械化建设做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同时对同方机械有限公司的科研攻关和创新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潍坊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汝孝,潍坊市农机局局长徐明军,潍城区政府副区长、潍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铁柱,浮烟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焕成等领导,潍城区经信局,潍城区农业局,潍城区招商局,潍城区农机中心,潍坊市农机局农业机械推广站,潍坊市农机局等部门领导也一同参加了座谈。
 
19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