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战“疫”中的绿色力量》(一) 国信华源无线预警广播
协会要闻
IGEA
2020-02-27
1423 浏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是一场事关亿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的遭遇战,防疫情、稳经济成为2020年新春伊始最重要的战役。
        在这场万众瞩目的疫情阻击战中,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广大会员与合作企业以多元化的“绿色力量”投身其中,以其生命的底色、科技的特色和社会责任的本色大显身手!展现了绿色产业助力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与绿色能量。
 

    战“疫”中的绿色力量
    国信华源无线预警广播系统战“疫”显身手

        近日,多位村长通过大喇叭喊话村民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乡村大喇叭”就是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理事会单位-北京国信华源科技有限公司为灾害预警而设计生产的无线预警广播设备,成为了全国多地基层干部抗击农村地区疫情的利器。
 

        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广大乡村地区也是重要的抗疫阵地。由于乡村社区通信基础设备相对单一,信息化水平不均衡,留守老人和儿童等弱势群体极易成为“信息孤岛”,春节期间乡村人员流动大。因此,疫情防控政策和自我防护知识及时进村入户并快速传播,成为乡村社区防疫的工作重点。北京国信华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国信华源物联预警设备在乡村社区防疫宣传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国信华源物联预警系统目前搭载5万多套无线预警终端,有安装在乡村村委会的无线预警广播,有矗立河边水位报警站,有直立于道路边和社区广场LED预警信息屏,还有居民家庭里的多户联防入户报警器设置等多源信息预警终端。预警终端设备覆盖了河南、江西、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安徽、四川、陕西、甘肃、青海以及东北三省等广大农村基层的4万多个村庄。
 

        根据各地防疫指挥部防控指令要求,乡村社区要利用一切手段宣传防疫防控。正值春节休假,又是疫病防控阶段,北京国信华源团队根据各地联防联控宣传需求,技术团队连夜启动远程办公。通过紧急分析和技术测试,12小时就开发出具有方言口语、短消息、多音源语音播控功能的137应用模块(谐音“疫散去”),并能远程更新设置。乡村社区防疫在干部少、任务重、风险高情况下,通过文字自动远程循环播报防疫指令实现托管式宣传。既保护防疫干部安全,又能高效及时发出防控指令。即使防控负责人远在千里之外只要一部手机预警系统就可给居民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平台软件控制及时统计播放村落数量、播放频次等。这套原用于气象、山洪灾害等自然风险预警系统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斗中发挥新的宣传作用。
 

        陕西省政府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与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设施设备作用的紧急通知” [2020]01号,利用全省10市、100县、1218乡镇四级互联互通的计算机网络与视频会商监控系统, 98个县1182个乡镇街办27336行政村(社区)无线预警广播18609套和防汛抗旱信息发布平台等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

        在江西,430处LED预警屏4000多个村组成入户报警系统。南昌市街头竖立的LED电子大屏系统正在实时播放最新疫情信息,在九江市八里湖城市内涝预警系统也在轮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信息;在景德镇新型入户预警系统也不时发出居民朋友们要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的提醒语音。通过广播和LED电子大屏多轮次、不间断的反复播出,有效运用滚动字幕方式反复播出疫情防控知识。使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广而告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在广西,新建成近400多处水库下游预警系统和全区10000多行政村屯(社区)村级防汛应急预警广播终端加入抗击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战斗中。

        在河南,距离湖北近,防疫任务大,农村地区春节返乡人多,防控意识相对较弱,防疫形势也更为严峻。全省15000处防汛“大喇叭”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大喇叭配村组干部方言疫情知识部入耳入心,基本是人人皆知。

        在湖南,山洪灾害预警广播响起来了。有山洪灾害防治重点乡村利用预警广播将最新防控要求、防疫信息、防疫小知识向村民广而告之,提高了村民对病毒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广大村民理性应对疫情,为基层疫情防控应对争取了主动权。

        北京国信华源科技公司为保证系统正常运行,春节期间成立了内部技术开发组和设备保障组,切实以科技筑牢抗疫的安全线。技术人员24小时待命,实时监控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远程排除故障,收到了村干部、县防办工作人员来自一线反馈,及时处理各地设备运行维护问题。各地防疫防控中提出新的技术要求,国信华源技术团队第一时间组织技术攻关,全力满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预警宣传需求。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国信华源团队相信我们将战胜病毒,迎来健康而美好的春天。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