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战疫中的绿色力量》- 绿协故事汇
协会要闻
IGEA
2020-02-28
1232 浏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是一场事关亿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的遭遇战,在这场万众瞩目的疫情阻击战中,绿协发起《战疫中的绿色力量》系列专题活动,组织和征集绿协会员与合作企业以绿色技术、绿色服务、绿色社会责任等不同形式抗击疫情的行动,得到广大会员与合作企业积极响应,纷纷以多元化的“绿色力量”投身其中。
 
截止2月24日,绿协官微共组织和策划报道了10项专题,分别是:
 
同时,自2月13日起,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通过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开展“湖北疫区医废处置物资公益捐赠行动”,针对疫情影响下口罩、防护服和其他大量医疗物资快速消耗并产生大量医废垃圾问题,绿协组织发动环卫及医废处置相关企业,通过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向湖北疫区捐赠物资。
截止2月25日,绿协公益捐赠行动已组织1台“医疗废弃物智能化热解处理设备”与2台“自动测温与超声波消毒通道”设备及部分现金捐赠共计物资与钱款合计52万元。
 
除此之外,仍有很多绿协会员与合作企业以自身行动贡献企业力量,助力在社会“抗疫”一线,比如:
 
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面对新冠病毒疫情,迅速开展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企业内部做好群防群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疫情预防宣传发动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响应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号召,发起《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书》线上募捐行动,共筹集28800元,用于支持抗击疫情。


 
北京靓臣初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有资质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也负担着北京市大量的餐饮及商超单位的垃圾分类回收分类运输工作,疫情期间以坚守岗位保障城市环境质量的实际行动奋斗在城市服务一线,为城市的运转、市民的生活提供方便。


新疆华峰环保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在得知乌鲁木齐达坂城区防疫指挥中心和社区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捐赠价值几十万的口罩、护目镜、隔离衣、测温仪等物资,同时乌拉泊污水处理厂疫情期间正常运营,以实际行动为城市的正常运转贡献力量。


苏州市易柯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粪便厂除臭消杀系统积极抗战疫情,对苏州的福星粪便厂安装除臭消杀系统进行防疫措施,有效预防大面积粪口传播风险。
 
珠海德光源集团以爱心捐赠抗击疫情,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发挥企业担当行为,分别向珠海市红十字会捐款十万元,向抚顺市红十字会捐款五千元,并向各协会捐款共两万元,用于疫情防疫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场与疫情的阻击战还未取得全方位的胜利,但是绿协广大会员与合作企业的“绿色力量”从未停止,还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其生命的底色、科技的特色和社会责任的本色行动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与“绿色力量”筑起疫情防控的“绿色”战线。绿协与广大会员和合作企业将持续助力疫情防控,以“绿色力量”赢得胜利。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