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发改委 > 正文内容
明年中央预算内资源节约和环保项目开始申报
发改委
中证网
2015-11-12
1469 浏览
    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组织申报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此次申报项目主要围绕节能、节水、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污染防治五个方面。

   
通知称,此次不得申报项目主体属《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限制类、淘汰类项目,严格限制“两高一资”行业借机扩大生产能力。项目实施后能够迅速形成显著的节能、节水、节材能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减少污染物排放的效果。申请项目应以推广潜力大的关键技术和推动试点工作为主,在行业内或某一地区具有较好的示范意义,对节能减排工作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通知要求,承担项目的企业应具有适度的经济规模,近三年经济效益较好,企业银行信用等级AA以上,资产负债率60%以下,项目资本金落实,企业净资产不低于所承担项目总投资。对于产业化示范项目,承担项目企业应在所属领域中具有较高知名度,生产规模、技术研发、经营业绩处于领先地位。除污染治理项目外,节能项目总投资原则上3000万元以上,其他项目的总投资原则上应在5000万元以上(西部地区可适当放宽)。项目配套条件好,前期工作基本落实,能够保证2013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通知要求,已经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或其他部门支持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已经申报发改委其他司局或国家其他部门的项目不得多头上报。
 

2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