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国家能源局 > 正文内容
刘铁男赴主要发电集团公司调研煤电矛盾问题
国家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
2015-11-12
1197 浏览

 

 

    4月11-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同志继走访大唐集团后,又赴华能、华电、国电等主要发电集团进行了煤电专题调研。
    调研中,刘铁男同志详细了解了各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当前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煤电问题的措施建议。各公司均表示,近年来煤电矛盾加剧,企业亏损面不断扩大,资产负债率持续攀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面临巨大挑战,希望国家采取多项措施,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
    刘铁男同志肯定了各发电集团在加强企业管理、降低运营成本、鼓励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各公司在严重亏损的情况下坚持发电,表现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表示感谢。
    刘铁男同志再次强调,从根本上看,当前煤电企业面临的经营困难是粗放型发展模式与体制机制尚不健全情况下,由市场供求关系波动所引发。他指出,破解煤电矛盾应坚持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和结构调整相结合,坚持完善体制机制和深化改革相结合,坚持科技创新、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必要的支持政策相结合,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
    刘铁男同志表示,国家能源局将根据调研情况,结合“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研究采取综合措施,提出标本兼治之策。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发改委价格司、运行局,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煤炭司、电力司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18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