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色经济协会赴湖北竹山县考察调研
协会要闻
IGEA
2015-12-23
1445 浏览
        2015年12月18日-20日,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农业部规划院工程师宋立秋、绿色经济协会副秘书长胡文军、产业运营中心副主任时二兵、秘书长助理赵丹一行5人赴湖北省竹山县考察调研。竹山县委及招商局相关领导接见了调研团一行。
        考察期间,调研团先后到竹山鱼岭生态工业园、竹山竹博园等系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园区的生产经营模式以及园区各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调研团特针对将竹山鱼岭生态工业园设立成绿色经济协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等事宜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洽谈。
        19号下午,绿色经济协会调研团与竹山县县委、农业局、招商局等有关部门,就双方在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生态矿业、生物医药、生态旅游等产业的发展规划、运营和招商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对接洽谈。
        洽谈会上,吴县长代表县政府对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与绿色经济协会在竹山县的大健康产业-现代农业等领域,加强发展规划、产业运营和项目招商等方面合作,并邀请绿色经济协会的企业家多到竹山县来参观考察,与之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随后,调研团就竹山的调研情况同竹山县委、农业局和招商局的相关负责人做了详细的交流。
        最后,邓继海会长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共同发展,使竹山地区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为竹山县绿色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竹山县地处北纬30°附近,秦岭、巴山、巫山、武当山、神农架四面环抱,拥有汉江南岸最大支流——堵河,流经南北,是国家南水北调的中线源头。竹山县资源丰富,水能资源位列全国第四、全省第二,绿松石储量占全国的70%,”铌-稀土“矿储量位居全国第二;竹山县生态环境良好,孕育了3200多种动植物,其中药用植物400多种,是著名的华中地区“中药材宝库”“中国高香型生态绿茶之乡”和“中国肚倍之乡”。近年来,竹山县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按照“两绿三生”(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生态矿业、生物医药、生态旅游)的产业发展规划,奋力推进“十星高地、秦巴强县”建设。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