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访问“中国芯”领军企业-中星微电子 聚焦“高精尖”典范
协会要闻
IGEA
2018-06-15
2114 浏览
        2018年6月14日下午,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受邀访问中星微电子集团总部,并与中星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韵东先生会谈。
 

        中星微总工办副总工程师张永吉陪同邓继海执行会长参观了中星微电子的科技展厅,了解“星光一号”芯片技术、国内首款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NPU)、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研发历程与应用情况。
 

        中星微人工智能芯片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韵东介绍了中星微集团自1999年邓中翰院士回国后近20年的发展历程。张韵东讲到,作为“星光中国芯工程”的国家战略承担单位,和数字多媒体芯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星微集团将在“中国芯”的科技突破上持续攀登高峰,并在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作出引领性贡献。张韵东表示,中星微愿意与绿色经济协会开展广泛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进中国“高精尖”技术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介绍了绿协的核心宗旨与基本情况,并重点强调了绿协在聚焦“高精尖”绿色科技产业方面的具体工作,其中,绿协牵头于2018年5月31日发起的“高精尖”绿色科技国际合作平台、“高精尖”绿色产业投资基金,将为中星微相关技术版块业务提供各项支持与服务。邓继海同时向中星微集团发出了邀请,邀请中星微集团创始人邓中翰院士出席即将于2018年9月份在北京举办的“WSF2018北京峰会”。
 

        中星微集团-中天信科技公司董事长杨治武、绿协秘书长朱立丽、绿协“高精尖”绿色产业投资基金合作伙伴单位-赛伯乐投资集团代表张三强陪同参加活动。


        背景链接:

        中星微,是由邓中翰院士1999年回国在国家信息产业部的提议及支持下在北京中关村成立。邓中翰担任董事长,并担任了“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于2001年成功开发出中国第一个打入国际市场的星光中国芯,彻底结束了“中国无芯”的历史。2016年,中星微发布国内首款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NPU),标志着我国在神经网络处理器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领域走在国际先进行列,使我国安防监控产业由模拟时代、数字时代跨入智能时代,在国际上确立了领先地位。

14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