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双碳”目标产业使命与路径】系列专题三 泛华集团张峰:县域经济贯彻“碳达峰”“碳中和”需要全要素生态搭建
协会要闻
IGEA
2021-04-28
3416 浏览

“十四五”开局之年,“碳达峰”与“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成为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使命,也为各相关行业提供了发展机遇。新能源与能效服务、生态建设与环保产业、建筑与新型城镇化、碳排放与碳汇交易等重点业态如何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组织会员理事会及各领域合作企业,共同讨论了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的路径和举措,为此,绿协官微专题策划发布【“双碳”目标产业使命与路径】系列专题,以飨公众。


我国2800多个县域怎么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泛华集团副总裁兼规划设计院执行院长张峰在2021中国绿色经济年会上发言表示,“碳达峰”“碳中和”不仅是能源问题,实际是系统问题,决定能源需求的是经济结构,实现碳中和必须和经济结构的变革同步运行,甚至和社会变革同步运行。国内很多北上广深大城市和中西部城市之间发展很不平衡,大城市能源消耗大,但是中西部城市是能源产能大,能源生产消费与经济发展不平衡。推进“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我们更应该关心县域城市怎么做。


张峰表示,每个城市都是复杂的有机体,地方政府要落实生态文明理念贯彻中央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需要更加科学、系统化的理念,进行包含空间生态、经济生态、产业生态等在内的全要素的生态搭建。泛华集团践行的新型城镇化创新模式,以系统思维和价值体系为纲领,城乡实现以人为本、四化协同、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文化传承是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的根本,更是摆脱传统土地城镇化桎梏的理念基础。构建四化融合为方向、四生互动为理念的四层结构体系,用系统思维的理念,带动新型城镇化的绿色发展、绿色建设、绿色运营和管理。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要发现新旧动能转换点,发现在碳中和、碳达峰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下找到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这就要做好地方的顶层设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泛华集团简介


泛华集团前身是原国家建设部直属企业,是为探索城市建设和建筑业改革,并为实践城市建设、工程总承包和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而设立的现代化企业。历经多年的发展和累积,创建了城市发展和建设领域独树一帜的泛华品牌。


泛华集团是国家住建部授予的智慧城市全要素聚集试点企业,拥有城市建设领域的30余项高等级资质,在国内外拥有近100余个城市规划咨询、系统规划、建设运营的成功实践案例,并已发展成为为城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投资运营商和建设服务商。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创新领跑者,形成了“城市发展、产业运营、投资开发、城市建设和海外发展”五大主营业务板块。泛华人秉承"为城市创造价值,为客户提升品牌"的宗旨,以创新的城市发展理念为城市和客户提供增值服务,通过示范创新引领,推动城市由资源驱动型向战略驱动型和创新驱动型发展。


2020年末,泛华集团加盟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单位。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