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双碳”目标产业使命与路径】系列专题七 北京城建华晟交建高治泉:建筑垃圾资源化与建筑产业循环经济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协会要闻
IGEA
2021-04-30
6725 浏览

“十四五”开局之年,“碳达峰”与“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成为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使命,也为各相关行业提供了发展机遇。新能源与能效服务、生态建设与环保产业、建筑与新型城镇化、碳排放与碳汇交易等重点业态如何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组织会员理事会及各领域合作企业,共同讨论了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的路径和举措,为此,绿协官微专题策划发布【“双碳”目标产业使命与路径】系列专题,以飨公众。



4月22日,北京城建华晟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治泉在2021中国绿色经济年会“碳达峰与碳中和”主题圆桌会中发言表示,在“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等一系列的五年规划时期,伴随着中国新型城镇化的推进速度,建筑材料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同时建筑垃圾也逐年增多,开展建筑垃圾资源化和循环利用将是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的重要途径。


高治泉介绍,北京城建华晟公司作为北京城建集团唯一一家授权实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的公司,公司自2018年在房山实施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已建设9座建筑资源化产业基地,从上千万吨的建筑垃圾转换成建筑材料,再把建筑材料蜕变成建筑产品,实现资源利用和循环。公司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努力实现“绿色回收 、绿色矿山、绿色生产、绿色运输、绿色使用”全产业链实施模式,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发展。


北京城建华晟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城建华晟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城建集团,是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是国家一级建筑企业。以公路、市政公用、房屋建筑、环保科技和高新养护五大产业为主,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作为北京市第一家获批建筑固体废弃物再生产品生产资格企业,在环保科技工程方面发展迅速,领域涉及:污水处置、河道整治、土壤修复、建筑废弃物循环再利用等多项业务。在北京市场引领建筑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已形成从行业上游至下游“拆除-处置-销售-使用-建设-验收-移交”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公司生产的再生砖制品荣获“2019年度中国路面砖十大品牌 ”第一名。


4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