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双碳”目标产业使命与路径】系列专题八 河北道荣新能源薛道荣:推进“光热+”清洁能源数字化,助力“双碳”目标
协会要闻
IGEA
2021-04-30
6633 浏览

“十四五”开局之年,“碳达峰”与“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成为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使命,也为各相关行业提供了发展机遇。新能源与能效服务、生态建设与环保产业、建筑与新型城镇化、碳排放与碳汇交易等重点业态如何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组织会员理事会及各领域合作企业,共同讨论了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的路径和举措,为此,绿协官微专题策划发布【“双碳”目标产业使命与路径】系列专题,以飨公众。



4月22日,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薛道荣在2021中国绿色经济年会中表示,“光热+清洁能源数字化”在清洁供热领域具有显著的节能减排效应,是推进“碳达峰”目标的直接有效措施,也是助力“碳中和”目标的战略举措。


薛道荣介绍,道荣新能源作为国内领先的清洁能源科技型企业,积极践行双碳目标,有序推进城乡和农村清洁取暖工程。截至2020年,道荣新能源实现了清洁供暖360万平方米,连续增加了河北邢台、威县、秦皇岛、张家口等采暖工程,预期北方清洁能源户用供暖市场达到1亿户以上,年节能量可达到7000亿kWh,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亿吨,减少标煤使用量近3亿吨。20年寿命周期内可达到14万亿kWh,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0亿吨,减少标煤使用量近60亿吨,具有显著的节能、减排、降费、降耗效益。可进一步广泛应用到工业、农业、商业等多个领域,从而提升“光热+”清洁能源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助力双碳目标。


薛道荣表示,道荣新能源基于云平台、大数据技术研发的“光热+”清洁能源供暖系统,从后台使用APP的调解和监控每家的供暖情况,依据后台的大数据分析,可以持续提供清洁能源供暖解决方案。以“因地制宜、精准供热、精准运营、精准服务”的经营理念,通过太阳能耦合多种能源,完成清洁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利用,开拓出适合广大农村地区的清洁供暖之路。研发的槽式光热系统,有效满足智慧温室大棚、海水淡化、高温发电、原油开采等多领域能源需求,帮助多行业广泛链接,助力相关政府服务部门实现“光热+”清洁能源数据可量化,与医院及各地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精准融合云端数据。


推动清洁能源与数字化融合应用,将对“碳达峰”目标产生直接有效的综合效应。


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集光热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光热+”清洁能源供暖行业的倡导者和先行者。


道荣新能源现有河北威县产业基地,建设年产20余万支中高温真空集热管生产线,实现多规格集热管产品的定制化生产,具有产品品质优良、产能规模大、自动化程度高、自主知识产权等多项优势。


道荣新能源基于云平台技术研发的“光热+”电、“光热+”天然气、“光热+”生物质、“光热+”热泵等户用供暖产品,以“因地制宜、精准供热、精准运营、精准服务”为经营理念,开拓出适合广大农村地区的清洁供暖之路,获得政府与用户的广泛认可。研发的槽式光热系统,为集中供热和工业蒸汽等提供解决方案,有效满足智慧温室大棚、海水淡化、高温发电、原油开采等多领域能源需求。


道荣新能源自主研发的“光热+”云平台控制器、智慧供热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等系列产品,实现“光热+”解决方案的可持续发展,并逐步向医疗、教育、安全、政务等多行业拓展,实现万物互联、构建智慧生态。


1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