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双碳”目标产业使命与路径】系列专题六 国能集团国华投资潘红霞:撬动500亿流向新能源产业,使超过600万千瓦风电光伏项目落地
协会要闻
IGEA
2021-04-30
4204 浏览

“十四五”开局之年,“碳达峰”与“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成为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使命,也为各相关行业提供了发展机遇。新能源与能效服务、生态建设与环保产业、建筑与新型城镇化、碳排放与碳汇交易等重点业态如何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组织会员理事会及各领域合作企业,共同讨论了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的路径和举措,为此,绿协官微专题策划发布【“双碳”目标产业使命与路径】系列专题,以飨公众。


能源行业既是中国实现碳达峰的关键行业,也是最有能力的践行者。自2020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气候雄心峰会上提出“到2030年中国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之后,我国能源行业各大企业纷纷提出“十四五”期间的风电、太阳能发展规划。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首家全资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国华投资开发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潘红霞在2021年4月22日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绿色经济年会上表示,由国家能源集团发起设立的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整体规模为100.2亿元,主要投资方向为风电、光伏产业,以及氢能、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等新兴产业的新技术项目,预计将撬动约500亿元的资金流向新能源产业,可促使超过600万千瓦的风电、光伏项目落地。是国家能源集团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体现中央企业责任与担当的重大举措之一。


潘红霞介绍,作为国家能源集团领导下的基金平台公司,国华投资开发资产管理公司依托集团公司全要素资源,助力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做强做大,承担清洁能源产业拓展及投资孵化的重任,加速培育氢能、智慧能源、储能等新业态,打造“产融结合、以融促产”的新典范。国华投资资产管理公司力争到“十四五”末管理基金规模达500亿元以上,带动新能源产业投资超2000亿元,成为国家能源集团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施路径的重要力量。


国华投资开发资产管理公司简介


国华投资开发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20年7月正式揭牌运营,是国家能源集团首家全资产业基金管理公司。


2021年1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国新联合发起了规模为100.2亿元的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国华投资开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的管理与运作。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