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副秘书长吴锡受邀出席2021首届碳中和中国法治论坛
协会要闻
IGEA
2021-06-21
5378 浏览


2021年6月18日,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副秘书长吴锡受邀参加由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和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的2021首届碳中和中国法治论坛。论坛以“实现双碳,法治护航”为主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晓洲、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等领导出席并致辞。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简·麦守信发来远程视频致辞。



论坛开幕式上,由“法治三老”江平、李步云、郭道晖发出“碳中和北京倡议”,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完成了“碳中和北京倡议”启动仪式。倡议主要内容为:首先在律师行业率先实现全行业碳中和,然后在各行各业(首先是服务业)实现碳中和。启动仪式后,论坛还专门成立了顾问委员会,以保障在未来具体的碳中和实践中,可以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和更加有效的举措。



在下午的圆桌论坛上,与会嘉宾更是针对“应对气候变化立法研讨及碳中和时代法律人的作为”,“企业在碳中和时代的社会责任及投资机会”等主题开展了思想的碰撞。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副秘书长吴锡表示,碳中和时代企业应该以更高的社会责任来要求自己,做好自身碳核查工作尤为重要,着重专注于在源头通过技术革新来降低碳排放,同时社会组织与行业头部企业需协力开展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带动产业链的碳减排行为与发展机会。碳中和既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影响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决策,提前布局、深度参与将奠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优势。



生态环境治理和改善是全人类共同的使命和责任。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为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此次论坛意义重大。因为在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伟大征程中,不仅需要国家层面自上而下的强制减排,也需要我们社会层面自下而上的自愿行动。2021首届碳中和中国法治论坛(CNCRL)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律师行业的率先垂范,也在讨论的过程中得到更多经验与启示,更明确了法治在落实碳中和行动中的重要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

1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